MUseTta

不再更文,归隐山林

#点梗文05#【花织】春芽

这是已经被遗忘的点梗帖

因为后半部分很短,我就把这篇从头再发一遍了

 

【春芽】

CP:花泽类/织部顺平

架空设定

 BGM:Jason Mraz——I'm Yours 请结合BMG食用~  

 

【春芽】

 

一.

织部顺平是在樱花纷飞的时候离开日本的。

 

来到那个江南小镇,一方面是因为受到了好友光源氏的邀请,至于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躲开花泽类。

 

没错,他和花泽类真正进行一项婚姻生活中的日常活动——冷战。

 

 

 

二.

花泽类是在刺眼阳光的照射下醒来的。他习惯性的将手搭到旁边,却触碰到了一片冰冷。

 

有点不妙啊。他立刻起床来到客厅,空无一人。

 

果然又跑出去了。

 

花泽类打电话给织部顺平的助理,却意外得知织部顺平最近的工作已经在昨天全部结束了,而今天正是他休假的第一天。

 

花泽类对着手机皱皱眉头,织部顺平一直都没有接他的电话。他走进厨房,正好看见贴在冰箱上的便条:

      “我受朋友的邀请去了中国,近期不会回来。

        PS.不要试图查出我去了哪里。

                                        织部顺平”

 

啧,这下好像麻烦了。

 

 

 

虽然织部顺平用及其冷淡的语言明确的表示出“不要来找我”的意思,但花泽类还是没有费丝毫功夫的弄到了织部顺平的坐标。

 

亲爱的你真当我什么都查不到啊,你在中国的朋友只有光源氏,他哥哥和跟我在生意上一直都是合作伙伴啊,况且我和织田信长的家族也有生意往来啊。

 

花泽类冲着织部顺平那条搞来的短信挑挑眉。

 

看来自己的追妻之旅要开始了。

 

 

四.

“所以你们就这样冷战了?仅仅因为他食言了没有去看你的走秀?”光源氏感到有些好笑,“这样赌气太幼稚了啊。”

 

“有什么好笑的啊!”织部顺平一口气喝光面前的那杯长岛冰茶,一脸的不高兴,“那场秀对我很重要啊,而且他明明答应过我的啊。”他指了指正从台上走下来的织田信长,“你家这位吉他弹得不错嘛。”

 

“谢谢夸奖,”织田信长走近他们,向织部顺平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对了,类说他很快就会赶过来。”

 

“你是说,花?泽?类?”顺平差点被呛着,然后一脸疑惑地看着对方。

 

“你不是不知道吧,我们家和源氏的家族都和花泽类的家族是生意伙伴,”织田信长大大咧咧地搂住爱人,对织部顺平说,丝毫没注意到光源氏在向他使眼色,“嘶,宝贝儿你踩我脚干嘛?”他侧过头看了看光源氏,结果对方示意他看织部顺平的脸。

 

 

“呃——不知者不为过嘛——”他看着织部顺平越来越黑的脸,知道了自己貌似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便露出一个狗腿的笑,“花泽类那小子真是过分啊哈哈哈哈我一定会站在朋友的角度上帮你好好教训他的哈哈哈哈哈啊对了我好想还有点事没做我先做事去了啊你慢用啊今天的消费我们全包了啊哈哈哈哈哈。”说着又推给织部顺平一杯酒便拽着光源氏一溜烟的跑了。

 

 

果然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尤其是你的队友和你的对手早就勾搭在一起了。

 

 

织部顺平黑着脸拿起面前的酒又喝了口。

 

 

“别介意,他们就是爱开玩笑而已。”一个长相让人感到极为舒服的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织部顺平的身边,“你一个人?”

 

“是啊”织部顺平咬牙切齿的点点头,意识到自己在外人面前有些失态,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你呢?你也是一个人?”

 

“我吗?我是和我爱人一起来的,我叫铃木一郎。”男子温柔的笑了笑,伸出一只手。

 

“织部顺平”织部顺平正准备开口自我介绍,却被对方抢先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知道你,很有名的模特。”

 

“可是我从来不用真名啊”

 

“他可是什么都知道的。”一个声音出现在他们背后,接着声音的主人,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走近他们,然后很自然地揽住了铃木一郎的腰,两个人像是结婚多年的夫妻般交换了一个轻吻,然后男子转过头,对铃木一郎笑笑,“自我介绍下,高仓奏,铃木一郎的爱人,织田信长的朋友。”

 

“我好像听光源氏提到了,你因为你的男朋友没有去看你走秀而生气,所以一个人赌气跑到这里来?”

 

“嗯......”不得不承认,织部顺平此时有些羡慕眼前的这对伴侣。

 

“应该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吧”铃木一郎笑笑,“你看起来不像是很任性的人啊。”

 

“我和他工作都很忙,所以我很少提出这样任性的要求,”织部顺平垂着头,小声说着,“他不是我男朋友,是我先生,我们已经结婚一年多了。”

 

“难道那天是?”铃木一郎在心中有了些猜测,小心的开了口

 

“是啊,连你都猜到了,可是他却忘记了,”织部顺平露出一个苦涩的笑,“那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啊。”

 

 

 

五.

花泽类坐在飞机上,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

 

以前也不是没有小打小闹过,结果都是以花泽类把织部顺平从暂住的朋友家哄回来而告终。

 

可这次却不一样。

 

顺平和他冷战了好几天,却不像以往那样赌气跑到朋友家住,而是每天按时工作按时下班回家,甚至是亲自下厨烧饭,让他一度以为两人间的冷战已经结束了。

 

可现在却忽然来了这么一出,这让本来就因为工作而忙的不可开交的花泽类变得更加烦躁。

 

怎么会这样?顺平不是这么任性的人啊。

 

他叹了口气,望着窗外的云沉默了良久,忽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急忙打开手机中的日历,然后在意料之中的,他看到了某个被做了特殊标记自己却忽略掉了的重要日期。

 

“天哪,我真是个混蛋......”他盯着那个日期,喃喃自语。

 

 

 

六.

当花泽类来到织田信长用短信发给他的地点时,光源氏正在以织部顺平为模特拍照,两个人太专心以至于并没有发现不远处的花泽类。

 

才经历过一场春雨洗礼的小镇此时还带着一丝湿润的气息,经过百年岁月冲刷的青石板上布满了因为雨打而凋零的花瓣,依稀还能看到些颓废的色彩。或许是因为在江南的缘故,原本给人艳丽之感的织部顺平此时也带着些许温润的气息。

 

不过如果此时自己走上前的话,那个笑得温柔的人儿应该会立刻拉下脸然后给自己一巴掌或者干脆一言不发地走掉吧。花泽类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他想到了他还是学生时自己与织部顺平初次见面的场景,那时的他并未想到眼前这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人竟然会是出现在杂志封面的当红模特。

 

在那之后好像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各种纠缠了吧,甜蜜,争吵,和好,再次的争吵与和好,接着又是各自家庭的阻拦,让两人差点彻底地分道扬镳。在最难熬的那段时期,花泽类甚至一度以为自己会失去织部顺平。

 

好在他最终还是抓住了他。

 

 

想到这里,他又笑了笑,没有走上前去跟爱人打招呼,而是选择了无声的离开。

 

 

他还欠顺平一个道歉呐。

 

 

 

七.

织部顺平和光源氏是在快天黑时才回到“STAY”酒吧的,虽然和光源氏在一起到处逛的确很有意思,但还是有些失落感。

 

花泽类没有出现。

 

虽然嘴上说要冷战说恨不得花泽类永远别来找他,但当他听织田信长说花泽类会来时,心里还是起了一丝波动。

 

算了,这家伙估计还在忙生意吧。他默默地想。

 

 

其实两个人的生活并不是像那些“霸道总裁爱上我”类型的言情小说一样那样甜腻,天天都是意外惊喜和烛光晚餐什么的。学生时代结束后两个人都忙碌于自己的工作,尤其是花泽类,他背负着整个家族企业。如果真是像小说描写的一样扯,今天“天凉王破”,明天“冲冠一怒为红颜”,后天“君王不早朝”,那么规模再庞大的公司也会被毁掉。而自己也是,随着在圈内的名气越来越大,他接的走秀和广告也越来越多,两个人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聚少离多的状态。

 

结婚以后一直都是充满默契的生活,除了几次自己赌气的小打小闹以外,他们几乎就没有发生过什么摩擦。杉菜评价说这是他们俩学生时代埋下的种子,如今已经生根发芽,终于有了结果,就像老夫老妻一样,无论做什么都是充满默契,这种平淡又甜蜜的感觉让人羡慕。

 

 

其实现在想想自己还是有些任性了吧。毕竟花泽类那几天的确是很忙,总是在书房忙到深夜,自己看到他很累却无奈于帮不上任何忙,反而是他安慰自己说出“没事,我不累,只是要委屈你最近都得自己开车回家了”这样的话。

 

 

织部顺平站在酒吧门口,望着已经全黑但依稀能看到星星的天空,叹了口气。

 

 

有点想他了呢。

 

 

真是没志气啊,才离开了不过两天而已啊。织部顺平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或许就像杉菜说的,已经习惯了那种默契了吧。

 

 

 

八.

当织部顺平被光源氏连拉带扯地拽进酒吧时,他刚用手机拨了花泽类的电话。

 

暂时无人接听。

 

估计花泽类还在忙吧。他索性挂了电话,转头看着光源氏:“你要让我干嘛啊,这么急......”一边跟着对方走进酒吧,接着就听有人在唱歌,他向光源氏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对方却只是神秘地笑笑。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

 

是Jason Mraz的《I'm Yours》,织部顺平还记得花泽类当年就是用这首歌向自己求婚的。

 

说起来今天唱歌的驻唱歌手声音还真有点像花泽类呢。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织部顺平有些好笑的揉揉眼睛,然后将目光投向台上,愣住了。

 

 

 

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男人正抱着吉他弹唱着这首他再熟悉不过的歌。

 

 

他看向花泽类的时候,原本正低头认真弹吉他的男人也抬起了头,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又是这种默契。

 

 

织部顺平没有挪动脚步,只是在原地站着,带着笑注视着男人,目光中带着“我看你能搞出什么幺蛾子”的意思。

 

花泽类也报以微笑,然后抱着吉他边弹唱边走向爱人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Well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 that the sky is yours

So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Cause our time is short

This is this is this is our fate”

 

然后在唱最后一句时松开了吉他,转而执起爱人的手,想旧时而欧洲贵族一样,吻了一下。

 

“I’m yours”他用带着磁性的声音说着。然后转向周围的其他客人们,开了口:

 

“我的唱功不好,请大家见谅。其实我今天是想向我的爱人道歉,因为我的疏忽,我错过了我们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

“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不过好在都熬过来了。”

“我曾经在结婚那天发过誓要好好宠爱面前的人,但我却食言了。”

“一次次做出让他生气的事,虽然都是小打小闹,但无论如何都是我做的不够好”

“我甚至因为工作而忽略了结婚纪念日。”

 

花泽类没说日语,而是说了汉语,因为不熟练所以显得有些生硬。

“所以,我想请求他给我一个机会,原谅我的疏忽。”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都鼓起了掌。还有人说出了“加油”这样鼓励的话。

 

 

他转头注视着织部顺平。

“我很抱歉错过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能原谅我吗?”

 

很小心翼翼的声音。

 

织部顺平没有回答,只是注视着花泽类,这让花泽类有些紧张。

 

然后他看到爱人露出了一个笑

“我再也不会这么任性了,抱歉”

 

 

回复他的是花泽类的亲吻。

 

 

 

九.

人生下来时只有一半,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间游走,有的人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了,有的人却要找一辈子。

 

花泽类是这样。

织部顺平也是这样。

 

正因为没有花费一辈子就找到了对方,所以他们还很多很多的时间,一起庆祝之后的每一个结婚纪念日。

 

 

 

没有花上一辈子就已经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这样真好。

 

END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